我的 夢幻牧場美式婚禮  ,人生最任性的一天,
回顧和整理的同時,再次深深感受自己是多麼幸福和幸運的女孩,
籌備婚禮的經驗和細節這輩子只用一次,所以不分享出來太可惜,
相信我,任何婚禮,都可以在「不順利中順利的完成」,所以盡情享受吧!(儘管我知道很難~~~)
一場婚禮,集結了親朋好友、公司夥伴、各路職人的「愛」一起完成
這篇想整理出我的牧場婚禮各種超推製作物和婚禮細流,
絕大部分都是公司夥伴們超有愛跳進來協助我一起設計、發印、趕工出來,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自己動手喔喔喔~~~

婚禮製作物

喜帖

婚禮報

立牌、簽到板

拍照道具

氣球

其他

喜帖
  • 功用:婚禮前一個月寄出,提醒賓客赴宴
  • 內容:(1)新郎新娘+雙方主婚人,(2)婚宴地址+時間+dresscode,(3)新人想對賓客說的話
  • 製作:(1)電腦手繪功能寫字(我是用Microsoft Surface pro的FreshPaint),(2)AI排版, (3)發印(有特殊造型開模需要加價,紙張磅數挑高一點比較有質感)
  • 經驗分享:
現在大家普遍比較有環保意識,所以有一部分我們都將設計檔變成電子喜帖發送給朋友,
但由於家裡長輩還是希望有紙本喜帖,且印刷廠需要最低發印量,所以最終還是浪費一些...~~~
 
 
婚禮報
  • 功能:在婚禮會場給大家看,讓賓客更快認識新人,以及清楚部分婚禮流程
  • 內容:秀婚紗照+新人認識的故事+在牧場舉辦婚禮的起源+新人想對賓客說的感謝+婚禮流程
  • 製作:(1)書寫文字,(2)AI排版(參考外國報紙格式),(3)發印(挑像報紙的紙質)
  • 經驗分享:婚禮最得意的製作物一定是婚禮報~非常推薦做,很有紀念價值!也能讓賓客感受到婚禮的巧思和感動!

 
 
立牌
  • 功用:入場告示+布置+簽名板
  • 內容:簡單設計,有新人名字就好
  • 製作:(1)AI排版, (2)發印(珍珠板質感比較好)
  • 經驗分享:大型造型立牌很吸睛,做簽名留言板之後擺出來也還是很可愛~~~

照相道具
  • 功能:給賓客在婚禮過程有空檔時,或是小朋友坐不住了,可以去拍照留念
  • 內容:網路上有很多可愛的句子可以參考,也可以享一些和自己婚禮主題相關的內容,因應主題牧場主題,我們還放了牛仔帽...
  • 製作:(1)AI排版, (2)發印(珍珠板質感比較好)
  • 經驗分享:戶外婚禮就是想讓賓客有自由參與的選擇,也算是跟賓客有另一種互動和紀念!

氣球
  • 功能:布置
  • 內容:婚禮logo或是代表新人的圖片
  • 製作:(1)確認圖片檔 (2)發製作(可分解的材質)
  • 經驗分享:
戶外場地很需要巧思來讓場地看起來有一致性,
氣球就是一個很適合的佈置物,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
我的婚禮有個橋段是賓客一起放氣球,畫面很壯觀也很浪漫~~~
 
 
其他
  • 功能:領取喜餅小卡、場地指引、流程說明...
  • 內容:和婚禮主視覺相近風格即可
  • 製作:(1)AI排版, (2)發印

 


婚禮rundown

這雖然不是我婚禮的製作物,但特別想分享,
因為專案達人朋友以公司大型活動的規模寫了這份婚禮流程,精細程度讓婚錄大哥讚嘆不已,
最感謝的莫過於公司夥伴們,在婚禮倒數幾周仍決定接下婚禮、
雖然卡著其他重要活動仍空下時間開婚禮會前會、
婚禮前幾天的大會台下默默產線製作婚禮小物、
婚禮過程從原本20個工作人員後來全員投入補位、
結束大合照時大家黑色制服上的鹽漬和曬黑曬紅的臉、
甚至是婚禮過後各種神速復位、廠商後續處理...
每一個過程都是大家的第一次卻不輸給專業婚顧團隊!
謝謝我人生最崩潰焦慮、最夢幻幸福都不缺席的你們~
 
我的婚禮製作物,最最最感謝的是美女設計Wendy~~~
從開始籌備婚禮就協助我設計喜帖和婚禮報,和聽我說各種天馬行空的布置想法,
直到婚禮到數前一個月,直接接下了婚禮視覺總監,
設計兌換小卡、指示板,並和花藝、鳳凰帳溝通各個配置,
還記得我們在婚禮錢起天一起去火車站後站添購小花童的花籃和一些布置物,
Wendy婚禮,我一定也要為她撂下去!!!
 
超神人級的rundown,最最最感謝的是我最愛的專案達人瑀晅~~~
婚禮倒數一個月還一片混亂的時候,義無反顧的接下婚禮總召的大位,
除了收前面溝通不良的爛攤子,還把各個流程短時間內收攏的井然有序,
婚禮前、婚禮中、婚禮後,看到瑀晅自信、堅定的神情,是我最大的定心丸!
「我想給妳,妳最想要的婚禮。」這句話至今想起來都還超級感動
 
 
💕謝謝瘦小卻強大的婚禮總召 張瑀晅,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的細流和清單,整場婚禮都是你架構起來的!雖然常唸我三八但給焦慮新娘好多安心的力量!
💕謝謝婚禮藝術總監 黃苑婷,當新娘的製作物許願池,影片中認真的神情和衣服的鹽漬看了好想哭阿~
💕謝謝公司少數的婚禮過來人 蘇胖妞,鼓勵我並給優柔寡斷的我表達自己想要的,牛奶塔真的是棒呆了!
💕謝謝行銷三花 Rose Liu 袁嘉翎 (Chia Ling Yuan),拖到最後一刻才求救,卻還說隨時都準備好接手、不離不棄!
💕謝謝影音組 柯智元 (Chih-Yuan Ko)陳虎震 (Bill Chen) Amber Chen,給了最棒的歌單,還有婚禮當天眼角總是看到妳們穿梭的身影!
💕謝謝超罩的車長先生 賴冠延 Bo Xiang Wang 白蛇仙讓陸海空前來的每一個親朋好友,都可以順利抵達牧場~
💕謝謝最稱職門神 Wu Jie-Cheng 李秉哲 (Ping-Che Li) 、最飄釀的入口接待林德美,擋下路人、招呼酪農和親友~
💕謝謝 陳嘉千 郭佑郭乃瑢Eric Yiao吳妮庭霈暄、宗諭招呼我們無法好好照顧的重要來賓和酪農!
💕謝謝 林政漢 阿牛嘉翎,引(誘)導(拐)可愛的眾小花童們走在對的航道上~
💕謝謝 Vonik Du Weber Chen看守著餐飲區讓大家都能吃飽喝足~
💕謝謝超令人安心的禮金桌組合林曉灣林逸杰S姊筱茜雅娟,甚至努力對帳錯過合照QQ讓我們後續的付款順利好多!
💕謝謝來參加婚禮還是免不了要用到肌肉的奶哥們, 林峯印潘俊霖陳昭廷陳學儀 (Hsueh Yi Chen)建宏水果譯鋒,前一天所有奶車提早出貨,婚禮當天還要爬上爬下掛裝飾、忙進忙出處理奶~
💕謝謝今年和我一起變人妻的 趙婷宜樺,一路上一起分享準備心得,罵一罵又可以繼續努力XDDD
💕謝謝回來參加婚禮還被抓進來幫忙的 侯佩莉游清帆
💕謝謝辛苦前來參與我們幸福時刻的 翁誠禧雅琪
💕謝謝留守公司、遠遠給我們祝福的 林倢如
💕還有謝謝鮮乳坊家眷 林宥涵 (Yu-Han Lin)黃卷卷玉婷芷嫣,甚至還沒來的及好好認識你們,你們就被迫充當工作人員><
💕謝謝前一天就下來場佈的瑀晅、S姊、Rose、嘉翎、溫蒂、Amber、柏翔,女的當男的用、男的當...來用,看著飄雨還要安撫崩潰邊緣的新娘...
💕謝謝當天自己製作『擋酒部隊』背帶的丹丹、虎哥、Vonik、德美、阿聖、郭佑、學儀,讓別人見識我們鮮乳坊喝酒的實力(?)
 
arrow
arrow

    pharhsuan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